时评:提升党建水平,助推社会高质量发展

时间:2019-06-05 09:28:58       来源:

今年以来,扶沟县公安局固城派出所党支部紧紧围绕局党委确立的“抓党建、促工作、树形象”的总体思路,着力构建以党建工作引领打防犯罪、服务社会管理、促进社会和谐的生动格局,通过政治建警、从严治警、从优待警,树立派出所新形象,有力促进了辖区的社会稳定。(6月3日,网易网)

进入了新时代,社会的发展,老百姓的思想,都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。如何进一步提升基层党建工作水平,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政治素质,这是我们党必须认真思考的问题,也是我们党必须努力的方向。

党支部是党的基层组织,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。基础不牢地动山摇。加强党的思想建设,是新时代党建工作的首要任务,必须贯穿于党的一切建设中,只能加强,不能削弱。这一点,在基层党建工作中更显得尤为重要与关键,各级党组织必须充分认识。在新时代有些基层党组织建立的制度,根本不符合新时代加强党的建设的新形势,甚至严重阻碍了党建工作的顺利开展。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,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,努力提高党员干部领悟上级党委指示精神的能力,一方面要大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,另一方面要努力提高他们接受、理解与执行各级党委指示精神的能力,使广大党员干部更好地执政提供坚强的思想保证。

习近平总书记强调,我们党是高度重视理论建设和理论指导的党,强调理论必须同实践相统一。执政能力的高低取决于党的队伍素质的高低。“喊破嗓子、不如挥动膀子”,各级党组织要有“撸起袖子加油干”的冲劲,要坚定不移把党的全面领导精神落实到基层,基层党组织的功能是正本清源,要牢固树立起“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”的宗旨意识。我们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,必须高度重视理论的作用,增强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。

总之,建立基层党组织开展工作和活动的物质保障机制,保护发挥基层党员干部的积极性、创造性。我们必须注重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教育,努力提高党员干部的思想理论素养,努力提高他们接受、理解与执行各级党委指示精神的能力。各级党组织要从实际出发,针对本地区、本单位的思想实际,围绕理想、信念这个核心问题,通过多种形式,把坚定理想信念宗旨与推进全国化发展、保持战略定力等实际相结合,展望新时代的新蓝图,激发党员更加自觉地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而努力,以创先争优精神扎实做好本职工作。

(作者:胥旭彬)

关键词: